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會傳染嗎??

會傳染嗎??

會傳染嗎??

女 | 0個月 懸賞20個健康幣 2007-05-07 15:23:37 4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請問1型糖尿病會通過血液或是其他途徑傳染嗎??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5-10 22:12:21)那遺傳的概率會很大嗎.具體的遺傳概率是多少?

醫生回復:

      第一次問題補充:糖尿病人的親屬比非糖尿病親屬者發病率高。其父或其母有糖尿病者分別為8.33%,其親胞有糖尿病者發病率為1.62—5.85%。一般認為,隱性遺傳常隔代或數代,糖尿病病人遺傳給下一代的不是病的本身,而是遺傳容易發生糖尿病的體質,即突變基因遺傳,臨床稱之為糖尿病易感性。糖尿病易感者,對胰島素的適應能力很差,極易發生糖尿病。一般認為,若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遺傳給子女的概率是5%左右,但並不是說獲得這5%的概率,就會得糖尿病,還需要有外界因素的誘發才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而且子女是幾型糖尿病和父母是幾型的並沒有關系。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有:感染、肥胖、體力活動減少、妊娠和環境因素等。若對你有所幫助,請采納為答案!謝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