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很注重生活的細節,每天都把生活過的又知有味的,都喜歡陶冶情操,然而卻忘記了身體的主要性,這時身體就會出問題,1型糖尿病的患者多數是兒童及青少年,孩子患上糖尿病要比成年人還要痛苦。由於年齡小,自制能力較弱,因此及時有效治療是當務之急。那麼,治療1型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以下專家為您詳解。

第一:要有適度的體力運動。不要在空腹時做劇烈的運動,防止低血糖發生。有條件者運動前檢測血糖,過低時不要運動,或加餐後再運動。運動前要多飲水,並攜帶食品和糖塊以備急用。減少看電視、玩電腦游戲機的時間,預防肥胖。

第二:制定減輕體重和控制危險因素的目標。由醫生、患兒及家長一起制定。在限制熱量的基礎上,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適當,無機鹽、維生素供給充分,以滿足兒童基本營養及生長發育的需要。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類食物和粗糧。

第三:藥物治療:1型糖尿病以前稱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胰島素使用是少不了的,需要在飲食、運動的基礎上合理應用。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的簡單介紹,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接受治療,從而減少痛苦的折磨,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青春期對糖尿病治療的影響是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發展,很多疾病的發病率也隨著生活的高質量而上升,其中的糖尿病是最為凶猛的

1型糖尿病典型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