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診斷檢查步驟

1型糖尿病的診斷檢查步驟

糖尿病治療是一個長久的過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樹立信心,進行正確的糖尿病治療,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預防糖尿病,防止疾病的發生,糖尿病治療,需要對症下藥,而不是盲目治療。 那麼1型糖尿病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1型糖尿病的診斷檢查步驟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問:1型糖尿病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答:第一:C-肽水平測定。①空腹正常值為1.0+-0.23ug/L。1型患者減少或測不出,2型在正常范圍或偏低 ;②C-肽釋放試驗曲線同胰島素釋放試驗曲線。可用來檢查胰島素功能,區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

第二:葡萄糖耐量試驗。對於糖尿病一般的孩子要檢查哪些呢?空腹血糖不高又懷疑有1型糖尿病時應做葡萄糖耐量試驗。葡萄糖耐量試驗又包括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靜脈葡萄糖耐量試驗、可的松葡萄糖耐量試驗。可根據具體情況選用。

第三:胰島素測定。測定標准:①空腹時正常值為5~20uU/mL,1型則低於正常的最小值或測不到,2型糖尿病在正常范圍或高於正常水平。②胰島素釋放試驗:1型無高峰出現,呈低曲線。2型高峰教正常低或高峰延遲。可用來檢查胰島素功能,區分1型和2型糖尿病。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講解的1型糖尿病的診斷,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被診斷出是1型糖尿病的話,專家建議你還是及時去醫院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