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多尿呢

1型糖尿病患者為何出現多尿呢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很大盡管糖尿病依舊無法做到根除,但糖尿病經過科學、合理的糖尿病治療後,糖尿病是可以做到治愈,讓糖尿病患者最大可能的免受,糖尿病所帶來影響的。那麼,1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多飲多尿呢?

1型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出現多飲多尿呢?

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 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循環。

消瘦: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以上就是關於1型糖尿病為什麼會出現的相關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生活中1型糖尿病的患者已經不在是少數的患者了。因為糖尿病已經不在是老年人的專利,了解1型糖尿病的病因幫助青少年預防疾病的發生很重要。

熱門圖文
英國將研制1型糖尿病疫苗

近日,英國科學家宣布將要開展一項針對1型糖尿病疫苗的研究,該研究共投資440萬英鎊,有望將

一型糖尿病人有效控制血糖的方法

一型糖尿病是糖尿病類型中的一種,發病多見於青少年人群中,對於一型糖尿病人來講,最想知道的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