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八大治療糖尿病的按摩方法

八大治療糖尿病的按摩方法

糖尿病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生活中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這種疾病的治療,不是單一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按摩就是其中的一種,八大按摩方法有效治療糖尿疾病。

本法具有益腎固氣,健脾和胃,通經活絡的作用。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加速糖的利用並降低糖的吸收,改善微循環。對糖尿病人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的並發症,適用於糖尿病病人的治療和有家族史、糖耐量障礙的糖尿病高危人群的預防。

第一步:固氣轉晴拇指內叩掌心,其余四指握拳,扣住拇指,置於兩脅,雙腳五指抓地,同時環轉眼球,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

第二步:橫推胰區雙手掌由外向內推腹部胰髒體表投影區,一推一拉交替操作20遍第三步:揉腹部以神阙為中心揉腹,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第四步:按揉腰背雙手握拳,以食指的掌指關節點揉脾俞、胃俞、三焦俞、腎俞,每穴各半分鐘。

第五步:推擦腰骶雙掌由脾俞自上而下推至八髎穴10遍。

第六步:通調脾腎揉脾經血海、地機、三陰交,揉腎經太溪穴,雙手拇指沿胫骨內側緣由陰陵泉推至太溪5遍。

第七步:拳扣胃經雙手握空拳自上而下叩擊小腿外側胃經循行部位五遍,以酸脹為度。

第八步:擦湧泉穴用手掌擦湧泉穴,以透熱為度。

溫馨提示: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我們要選擇正規的醫院,讓治療的效果顯著,祝您早日擁有健康的生活。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