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目前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越來越多了,發病的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針對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很多,那麼下面來了解一下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吧。

  一、菊花粥:秋菊烘干研磨,先把50g粳米煮粥,然後調入菊花末10g,稍煮片刻即可。適用於糖尿病雙目干澀、視物昏花者服用。菊花清肝明目,常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症狀。

  二、枸杞子粥:枸杞子15~20g,粳米50g煮粥,適用於糖尿病、肝腎陰虛者服用。

  三、葛根粉粥:葛根粉30g、粳米50g煮粥,適用於患有糖尿病,並伴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年人服用。葛根含黃酮類物質,具有解熱、降血脂、降血壓和血糖的作用。

  四、槐花粥:干槐花30g或?鮮品50g、粳米50g,一同煮粥服用,適用於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腦卒中患者。槐花具有防治動脈硬化、預防腦卒中的作用。

  小編提示:以上主要是針對中醫治療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大家在治療的過程中一定要找准適合自己病情的方法並且的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