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方面

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方面

糖尿病對患者造成的傷害是巨大的,會耽誤治療的最佳時間,從而給糖尿病患者們帶來更大的痛苦。同時要及時的進行科學護理,這樣糖尿病患者才能早日恢復健康。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方面:

一、1型糖尿病治療原則:

糖尿病的原則是控制血糖水平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說到這裡,希望患者和家屬明確以下幾點:

①就目前而言,糖尿病還是無法根治的疾病。

②糖尿病因為血糖升高而造成的急慢性並發症對健康構成的危害與威脅甚至要比糖尿病本身還要危險。

③血糖是可以通過綜合治療和管理而有效控制的。

二、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

為了達到控制血糖,延緩和防治並發症的治療目的,醫學專家為糖尿病患者指定出1套綜合的治療方案:糖尿病教育和心理治療、飲食控制、體育鍛煉、藥物治療和自我血糖監測。治療方法在1型糖尿病的治療是什麼中是家長最需要了解的。

三、1型糖尿病治療目的:

由此,糖尿病的治療目的也就很明確了:治療糖尿病最根本的就是把血糖降下來,從而阻止失明、尿毒症、神經病變、心血管病變、糖尿病足及其他頑固性感染等並發症的形成和發展。對於糖尿病兒童來講,要盡量提高兒童的生活質量,使糖尿病兒童能與正常兒童1樣生活和健康成長。

四、1型糖尿病的治療要點:

治療的前提是早期發現:兒童期的1型糖尿病患兒發病比較急,如果年齡在5歲以下,患兒的症狀表現如多飲、多尿、多食等很容易被忽略,有些兒童是在感冒發燒等發生應激後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而被診斷,還有部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患兒有可能因為伴有腹瀉而被誤診。在此提醒家長注意以上情況。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對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哪些方面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表示,及時了解1型糖尿病的治療,有助於患者更好的治療1型糖尿病,避免因治療不當給您的生活帶來影響。

熱門圖文
腹痛小心是1型糖尿病症狀

1型糖尿病,原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也可發生於各種年齡。起病比較急劇

I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是個疾病就會有不同的類型,這我們也是需要多進行了解,因為I型糖尿病的出現人們也不會好奇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