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的症狀是不容忽視的。糖尿病已經成為了危害人類健康最嚴重的疾病了,很多患者因為患上糖尿病而備受煎熬。因此,患者朋友們都希望能夠通過及時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而要想做到這一點,就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狀。那麼,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

1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之症狀:多尿,夜尿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尿床。多飲,喝水多,有時晚上也要起來喝水。多食,吃得多,食量明顯增加,由於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家長會認為孩子是長身體才吃得多,因此這一症狀易被忽視。體重減輕,無明顯誘因,出現體重減輕或很快消瘦。乏力並有精神萎靡,疲勞乏力,精神狀態不佳,喜歡窩在床上,不願意活動。

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特發性1型糖尿病,常有明顯家族史,起病早,初發時可有酮症,需胰島素治療,在病程中胰島B細胞功能不一定呈進行性減退,在起病後數月至數年期間不需胰島素治療,這些患者始終沒有自身免疫反應的證據,各種胰島B細胞自身抗體檢查始終陰性。

1型糖尿病患者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莓菌性外了且炎而以會陰部闖關為明顯的症狀。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1型糖尿病患兒,可於1~ 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1型糖尿病患者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上述的內容就是給您介紹的1型糖尿病的診斷方法的相關的內容,希望您通過以上的閱讀後有了一定的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