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孩子易患1型糖母親承受壓力

孩子易患1型糖母親承受壓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日前,瑞典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狽⑾?母親承受過產生嚴重精神壓力的不幸事件以後,生下的孩子相對更容易罹患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內在發病機理是人體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胰腺內生成胰島素的B細胞。至於這種自體免疫反應的觸發因素,醫學界尚未掌握。

瑞典林科平大學安內利?塞帕及其研究小組成員報告說,母親如果經歷過離婚或暴力之類的事件,她們生下的孩子2歲半以前出現自體免疫反應風險的幾率大約上升3倍。這項研究涉及近6000名兒童及其家人。塞帕作出的解釋是,母親承受壓力,她們的孩子或許也會承受壓力,增加體內特定激素的生成量,進而對生成胰島素的特定細胞產生抑制作用。據塞帕介紹,這項研究中的發現“相當程度上令人驚訝”。其原因在於,“心理壓力與自體免疫反應之間的關聯不太可能用現有與1型糖尿病相關的多種風險因素加以解釋。”

然而,塞帕領導下的研究小組認定,至少就生命早期而言,心理壓力可能是糖尿病相關自體免疫反應的一個觸發因素。所以,不僅母親需要“減壓”,兒童也需要減少所承受的壓力。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關於1型糖尿病的誤區你知道哪些?

1型糖尿病的誤區有哪些?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其中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以1型糖尿病為主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及目的

眾所周知,糖尿病可以分為多種類型,1型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之一,也是是一種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