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比較安全的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

比較安全的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

1型糖尿病感染了帶來更大的負擔和痛苦。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話有很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了解治療事項,這樣能避免糖尿病疾病給大家帶來的傷害,幫助他們盡快的治愈糖尿病,比較安全的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1、運動鍛煉

以步行鍛煉為主,包括慢跑、騎自行車、健身操、打太極拳、游泳及家務勞動等活動。並發急性感染,活動性肺結核病人,嚴重急慢性並發症病人不適合運動;運動原則,循序漸進、逐步增加運動量,持之以恆,切記隨意中斷。

2、心理護理

1型糖尿病為終身疾病,疾病長期困擾患者,許多患者因此失去工作,生活不能自理,身心痛苦。因此,對1型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是樹立堅持治療的信心,告訴患者糖尿病雖不可治愈,但可以控制,只要堅持治療,控制得好,也可以象正常人一樣工作和學習。這樣使患者從心理上自覺自願的配合治療。

3、飲食護理

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分配。碳水化合物約占食物總熱量的50%-60%;蛋白質和脂肪:蛋白質約占總熱量的12%-15%,按成人每日每公斤標准體重0.8-1.2g計算,兒童、孕婦、乳母、營養不良者可增加至1.5-2.0g,脂肪占總熱量的30%-35%左右。

比較安全的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是什麼呢?上述就是有關1型糖尿病護理方法,如果你在護理的時候出現什麼不良反應的話,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時去醫院復查,不要盲目的護理。

熱門圖文
專家講析1型糖尿病有哪些護理

就是由於很多的人沒有很好的做好護理,所以就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和現狀,所以在患有1型糖尿病這我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正確使用口服降糖藥?

糖尿病在臨床上主要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兩者在病症、治療、病因等方面有所差異,很多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