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下肢水腫的原因?

糖尿病人下肢水腫的原因?

對於糖尿病的情況,很多人對於疾病不能夠完全了解,所以發生疾病以後沒能引起重視,導致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身體的各個部分都會受到影響,很多人並不了解糖尿病人下肢水腫是糖尿病腎病的症狀,而這個並發症對糖尿病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糖尿病人下肢水腫的原因有什麼?

糖尿病人下肢水腫的原因:

1、糖尿病腎髒病變:這是引起水腫的常見原因。由於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功能損害而引起下肢浮腫,患者也常有眼睑及顏面浮腫,尿檢查可見蛋白與管型。

2、糖尿病神經病變:神經性水腫多見於雙下肢,與體位和活動有關。這是由於肢體失去交感神經支配,引起末梢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多,動靜脈分流形成,從而表現雙下肢靜脈淤血而糖尿病下肢水腫;

3、降糖藥物造成水腫:這是由於降糖藥物等或者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釋放,或者引起鈉水潴留,也可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引起糖尿病下患者的肢水腫或粘液性水腫的發生。一般表現在雙下肢,個別嚴重者可累及顏面部或全身。

糖尿病隱形的並發症有:

一、陽痿: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率可高達40%-60%。所以,性功能正常的男性,一旦出現陽痿就有可能患了糖尿病。

二、排尿困難:男女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除男在前列腺肥大引起外,應考慮患糖尿病的可能。

三、周圍神經炎:表現為肩膀、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感或蟻行感,跟腱反射減弱或消失。

四、間歇性跛行:走路常感下肢疼痛難忍,不能繼續行走,有時有手掌痙縮現象。

五、菱形舌炎:舌體中央的舌乳頭萎縮,表現為局部無舌苔覆蓋的菱形缺損區。

六、低血糖:病人出現多汗、尤其是局部出汗多,饑餓、頭昏、心慌、易激動並反復發作。

七、皮膚病:全身皮膚易發癢、特別是女性的陰部瘙癢更重。皮膚易生疖、瘡,傷口和皮膚感染後愈合慢。

八、眼疾:患者視力減退,視覺模糊,或出現白內障、青光眼且發展很快。

九、呼出異味:病人呼出爛蘋果似的氣味,重者連汗液、淚水都有類似氣味。

十、嗜糖:患者常有空腹嗜吃甜食的習慣。

十一、疲勞感明顯:病人倦怠、乏力,即使是什麼事也不做,身體仍感到十分疲勞。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下肢水腫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了解疾病,避免了解不清楚造成嚴重的傷害。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多見的疾病,尤其是患者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忽視的問題可能會加重疾病,引發並發症,這是一定要注意治療的。

熱門圖文
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引發夫妻糖尿病

專家提醒,擁有共同的不良生活習慣是出現“夫妻糖尿病”的主因,糖尿病

三類原因導致低血糖

一般來說,心慌、出汗、頭暈等症狀屬於低血糖反應,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可以診斷為低血糖症。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