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時的注意事項

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時的注意事項

  胰島素泵就已在1型糖尿病成年患者或青少年患者中應用,那麼胰島素泵適不適合兒童?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研究人員聲稱兒童也適合胰島素泵,研究人員觀察了胰島素泵應用於65名年齡為1至7歲的1型糖尿病患兒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60%的患兒由他們的母親照顧,其余40%的孩子則在家中或兒童看護中心由保姆照顧。

  應用胰島素泵治療1年後,患者的平均血糖水平(檢測HbA1c水平)有所下降,繼續治療4年後,血糖改善更明顯。低血糖事件的發生率也下降了50%多。有意思的是,血糖控制在由保姆看護的孩子中要優於由母親照顧的孩子。

  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時的注意事項

兒童在使用胰島素泵時的注意事項

  1、兒童糖尿病患者均有明顯的黎明現象,這是因為他們入睡後生長激素、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大量分泌,引起黎明時血糖急劇升高,使他們在黎明這段時間胰島素需要量驟增,胰島素用量增加後易出現半夜低血糖,所以必須監測夜間血糖。

  2、兒童因快速生長的需要,每天除了三頓正餐外還需要加餐1或2次,以保證有足夠的熱量與營養,所以胰島素的追加量和基礎率與成人有所不同。

  而言之,在幼兒患者中合理應用胰島素泵治療,不僅有效,而且較之於每日多次注射胰島素的治療方案,可明顯減少嚴重低血糖事件的發生。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胰島素對於糖尿病治療來說具有顯著的作用。糖尿病給人們健康和生命帶來

胰島素注射要謹慎 不要亂打

病人在記不清是否打過胰島素的境遇下,常常墮入"亂打"的地步:不注射也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