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胰島素對於糖尿病治療來說具有顯著的作用。糖尿病給人們健康和生命帶來極大危害,人們更是小心翼翼的防治糖尿病發生。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在患者注射胰島素過量可使血糖過低。其症狀視血糖降低的程度和速度而定,可出現饑餓感、精神不安、脈搏加快、瞳孔散大、焦慮、頭暈、共濟失調、震顫、昏迷,甚至驚厥。必須及時給予食用糖類。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

  為了防止血糖突然下降,來不及呼救而失去知覺,應給每一病人隨身記有病情及用胰島素情況的卡片,以便不失時機及時搶救處理。

  注射部位可有皮膚發紅、皮下結節和皮下脂肪萎縮等局部反應。故需經常更換注射部位。

  少數可發生荨麻疹等,偶有過敏性休克(可用腎上腺素搶救)。

注射胰島素有何注意事項

  極少數病人可產生胰島素耐受性,即在沒有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每日胰島素需用量高於200單位。其主要原因可能為感染、使用皮質激素或體內存在有胰島素抗體,能和胰島素結合。此時可更換用不同動物種屬的制劑或加服口服降血糖藥。

  注射液中多含有防腐劑,一般不宜用於靜注。靜注宜用針劑安瓿胰島素制劑。

  正在使用中的胰島素,只要放在室內陰涼處就可以了。開瓶使用中的瓶裝胰島素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約3個月。使用中的胰島素筆芯不要和胰島素筆一起放回冷藏室中,可隨身攜帶保存4周。

熱門圖文
胰島素如何才容易被吸收

美國1600多萬糖尿病患者中主要是II型糖尿病--這是由細胞不能識別胰島素而引起的。由此,

糖尿病患者小心吸入型胰島素

胰島素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高滲性昏迷是救命良藥,有起死回生之效。對1型糖尿病也是唯一的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