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怎樣防治青少年兒童糖尿病

怎樣防治青少年兒童糖尿病

  青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身心健康,不僅關系到個人的成長,也關系到社會生產力的進步與發展。為科學防治青少年兒童糖尿病問題,專家建議:

  一是在青少年兒童中開展糖尿病健康知識和普及教育,用科學手段遏制兒童糖尿病快速上升的趨勢;建議在學校設立健康教育課程,使孩子們遠離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掌握戰勝疾病的主動權。

  二是下大力氣改變應試教育,把童年的歡樂和游戲玩耍的權利還給孩子們,切實減輕孩子們的學業壓力,增加體育活動的時間,使他們的身體和智力得以共同成長;建議全國中小學生中增加文體活動時間,在每日三餐後規定學生運動時間在半小時以上,每天運動時間不低於2小時;要加大對教育中體育教學的比重,學校的體育成績和學生的健康狀況納入對學校的考核指標。

怎樣防治青少年兒童糖尿病

  三是重視兒童糖尿病流行病學的變化,盡早保護糖尿病兒童的受損傷的胰島細胞,控制並發症的發生發展,使糖尿病兒童享有正常的壽命和高質量生活。

  預防糖尿病必須采取科學的飲食和運動,減輕體重控制肥胖,盡早檢測其血糖和胰島功能,做到早檢查、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如果是已經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就必須及早的接受治療,為此北京糖尿病治療中心的專家介紹:細胞滲透修復療法。細胞滲透修復療法是臨床上運用干細胞進行微創操作,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干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如糖尿病。

  

熱門圖文
專家解析糖尿病的因素

糖尿病長期不治療會進一步侵害身體,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治療方法,更要注意護理。糖尿病患者要做好

經濟水平影響糖尿病患病率

經濟收入對於患病率的影響可能是雙向的。在發達國家,收入高可能意味著精神應激減少、閒暇和體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