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必知的保健常識

糖尿病患者必知的保健常識

概 述

相信現在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多數人都不會陌生,因為現在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我住的小院裡就有不少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除了發病要及時治療之外,做好患者的保健工作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的保健知識是一定要知道的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定期去做身體檢查是很重要的,因為糖尿病有時候血糖有變化,但是症狀卻不是馬上就能顯現出來的,所以只有定期做身體檢查,才能讓患者很好的掌握自己的血糖情況,心裡好有底。

2糖尿病患者要做好控制自己血糖的工作,因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對於血糖的控制就相當於對病情的控制,所以除了遵照醫生的指示治療之外,容易讓患者血糖短時間內急劇升高的甜食患者還是少吃,比如甜蛋糕、蜜棗、蜜餞等等。

3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體重,不要太過於肥胖,因為已經有研究表明了,糖尿病患者如果肥胖的話,發生並發症的幾率是正常體重的好幾倍多,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體重,可以每天堅持做些簡單的鍛煉比如慢跑、倒走等等。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積極的做好保健工作,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才能更快的穩定住自己的血糖,病情得到很好的穩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