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夏季糖尿病人要怎麼吃

夏季糖尿病人要怎麼吃

概 述

熟睡患了糖尿病,一到夏季就特別痛苦,那些冰凍的冷飲什麼的,都不能吃,只能看。但是為了疾病早些好也只能忍著了。那麼夏季糖尿病人要怎麼吃才好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在夏季還是要注意忌口的,盡量不要吃冷飲,最好還是喝溫白開水,如果出現中暑的情況,還應該多補充一些水分。糖尿病人飲食上就更要謹慎,應多吃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多食用蔬菜。

2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些甜味劑(非糖食品),一般不會升高血糖,但吃後也需測血糖來證實。平時可以適當吃些粗糧,但是糧食要嚴格按照規定量吃,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

3糖尿病人在血糖相對穩定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吃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果吃了水果,吃飯時就要相應的減掉正餐中的食量。可以吃些西瓜、橙子、柚子、檸檬。但是高血糖嚴重者,病情也不穩定的患者應該禁食水果,以免加重病情。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多喝水,而且要避免長時間吹風扇,空調溫度要適當,夜間最好蓋薄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