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須知男性糖尿病有什麼病因

須知男性糖尿病有什麼病因

須知男性糖尿病有什麼病因?最近發現男性患糖尿病的幾率比女性要高兩倍,其實男性患糖尿病主要是因為他們日常生活的吸煙、飲酒和缺乏鍛煉所造成的,有請專家介紹男性糖尿病病因得具體如下:

一、由於越來越多的中年男性大腹便便、體態臃腫,再加上他們喜歡吸煙、飲酒,缺乏鍛煉,導致人體肥胖,人體的胰島素分泌紊亂經常和肥胖聯系在一起,而該研究證實肥胖正是許多中年男性的患病原因。在過去的12年中,英國中年男性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比女性高出4倍,而且90%都要歸因於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英國糖尿病慈善協會護理部門主任西蒙·奧尼爾說:糖尿病在中年男性中的蔓延速度相對較快,多數2型糖尿病患者本來都可以通過平衡飲食和規律性的鍛煉加以預防。

另外,女性也不能光顧吃老本,隨著年齡增長,她們的患病風險也在增加,而且因心髒病等並發症死亡的2型糖尿病患者,女性比男性高出50%。為了保護好我們的健康,有關媒體報道,減肥可將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8%,鍛煉可降低64%。專家呼吁肥胖人士定期查查血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才是解決男性糖尿病病因的良策。

以上就是須知男性糖尿病有什麼病因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是最重要的,並且參加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可以很好的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