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別光盯著有氧運動

糖尿病別光盯著有氧運動

概 述

我們知道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以及運動,這樣才能保證身體的健康,更好的控制病情的發展,不過對於很多糖尿病人來說,往往都特別注意有氧訓練,認為這樣對患者的身體非常有好處,不過糖尿病人在進行有氧運動的時候,也應該適當增加無氧訓練,不過到底怎麼運動最合適,最好去問問醫生,因為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達到效果。

步驟/方法:

1首先一個就是對於糖尿病的患者過去只強調有氧運動,因為有氧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功能,增強患者的抵抗力,不過糖尿病人在進行有氧運動時會消耗能量,這樣會使血糖降低,而無氧訓練可以幫助維持一種低氧狀態。

2再有就是糖尿病早期的患者,最好采用有氧運動結合無氧訓練的鍛煉方式,不過無氧訓練應少於有氧運動才行,如何劃分兩種鍛煉方式的比例,還需要看患者的具體情況,絕對不能過量。

3還有就是對於糖尿病人而言,無氧訓練做得太輕是沒什麼用的,如果練得太重或自身不適合的話,都會有比較大的風險,尤其是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必須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選擇。

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要說的是如果一個人已經確診為糖尿病患者,想通過運動治療糖尿病,那麼運動量必須要適當的加大,否則就達不到應有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