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注射筆針頭注射器介紹

胰島素注射筆針頭注射器介紹

  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這個東西並不陌生,它是醫治糖尿病最有效的藥物了,多用於一型糖尿病、服用降糖藥無效或出現糖尿病合並症的二型糖尿病人,這些糖友在注射胰島素時,要注意很多問題的,下面我們先進行胰島素注射筆針頭注射器介紹。

  第一,胰島素注射完不卸下針頭,由於針孔很細,使用過的針孔內會有殘留的胰島素結晶,容易堵塞針頭,當然越細越容易堵塞針孔,影響藥液排出、乃至藥液沒有辦法排出。

  第二,胰島素注射筆針頭特別細短,多次使用的針頭韌性和強度降低,針尖起毛刺、彎曲等,拔出不利索,容易出現針頭折斷、停留在體內,有可能扎破靜脈、動脈,造成大出血,這樣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安全。

胰島素注射筆針頭注射器介紹

  第三,針頭隨著重復使用次數的增加出現彎曲和倒鉤的程度也增加,重復使用變形的針頭會造成皮下組織的輕微創傷,長時間會導致皮下脂肪產生硬結、膿腫等。這些都會降低胰島素的吸收率,使控制血糖的難度加大。

  因此,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島素時不要重復的利用針頭,注射針頭需要一針一換,不能重復來用。必要時捏皮注射,還要注意推完藥物後針頭留置十秒再拔出。以上就是對“胰島素注射筆針頭注射器介紹”的相關知識,希望能對糖友們帶去一些幫助。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繼續咨詢我們!

熱門圖文
胰島素應用要的相關問題

一、適應症:  1、1型糖尿病;  2、2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和乳酸性酸中毒伴高

胰島素打多了反升高血糖

有一次,一個外地醫生給我打電話,說她的一個病人在用胰島素泵治療,人才48公斤,每天打八十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