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高鈉血症如何治療

糖尿病高鈉血症如何治療

概 述

我患有糖尿病已經十幾年了.一直都是吃藥控制的血糖.最近有一次昏倒在門口.起來被送進了醫院.檢查結果說我是患有高鈉血症.請問醫生這是什麼原因,隨著人們生活的變化,和一些飲食的影響使更多的人患上了各種疾病,高鈉血症就是其中的一種,生活中引起高鈉血症的原因也有很多,此病出現後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就會對患者的身體傷害嚴重,那麼高鈉血症出現後該怎樣去治療呢.

步驟/方法:

1患者一定要注意在治療上,應根據不同原因引起的高血鈉進行針對性治療。對於潴鈉性高鈉血症,應積極治療原發病,限制氯化鈉溶液的輸入,並給予速尿、利尿酸鈉等促使鈉、水由腎排出。有肺水腫及心力衰竭時應予強心、利尿治療。

2患者一定要放松心情,不要太緊張,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如果有血壓過低者,應該先補充生理鹽水,以改善組織灌注情況,有缺鉀者可同時補充KCl,但應注意尿量;同時加KCl本身也可增加補充液體成份的總滲透壓。

3患者要了解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但是有的患者症狀不典型的,有的僅僅是全身疲乏無力。你感覺疲乏,還是考慮與血糖高有關系。建議你應用降血糖藥物把血糖控制下來,同時要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控制飲食,進行適量運動。

注意事項:

患者應盡量避免吃甜食或含糖過高的飲料。年輕人預防高血糖應做到:1.堅持飲食調節和運動調節,控制體重,不可過胖,也不可過輕,不可過度飲酒,飲酒也有可能引發低血糖或高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