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眼病治療

糖尿病眼病治療

  糖尿病眼病治療:糖尿病眼病雖然是緩慢的過程,但很多患者在發現糖尿病時,其病程不知隱蔽了多少年,已經有較嚴重的視網膜病變。並且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患者大多無自覺症狀,只有在出血、滲出影響到黃斑時才能感到眼部的問題。糖尿病眼病患者如何進行治療呢?。

一、要及時到專科醫院對眼睛進行檢查治療,同時積極控制血糖。常用的方法就是用西藥將血糖控制在一個正常水平,因為一切嚴重的眼病都是由於高血糖所致。

  二、注意控制飲食盡量少吃。忌食用甜食,少用膽固醇含量高的如:動物內髒、蛋黃等,提倡食用綠葉蔬菜,粗糧雜糧。

  三、對於早期單純性病變,可以用眼底激光治療,即把激光光束聚焦在視網膜病變組織,以封閉滲出、出血及新生血管病變,改善正常視網膜血流的供給。對於晚期增殖性病變,口服或注射促血塊吸收藥物,等出血消退後能看清眼底時,再用激光治療。

  四、西藥療法主要是應用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前三期。糖尿病眼病如何預防目前比較常用的西藥有:胰激肽釋放酶、彌可保及多貝斯等。但是,西藥缺少整體觀,治標不治本。同時,由於糖尿病眼病患者長期的高血糖導致心、肝腎等器官受損,而西藥更會加重損害,導致心腦血管病變、腎衰竭等。西藥治療主要是通過一些化學成分對糖尿病眼病患者淤滯的血管進行擴張、疏通,屬於治標的一個范疇,並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治療:經過了上述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有個正確的認識,同時一定要重視對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眼病給患者造成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