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有糖尿病疾病該如何治療

患有糖尿病疾病該如何治療

現在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上疾病時都不知道該如何護理自己,就會讓疾病變嚴重,糖尿病並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為減少因糖尿病並發症帶來的死亡,及時進行糖尿病的治療是關鍵。那麼,患有糖尿病該如何治療?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中醫藥辨證論治或綜合治療

一般很快可以消除或減輕症狀,使患患者可以象健康人一樣地學習工作和生活,顯著提高患者地的生活質量. 中醫辨證論治的同時,配合針對不同並發症有特異性作用的西藥,為一條可行的治療途徑。

但即使是小劑量西藥配合使用,也要根據辨證唯物主義觀點,將中醫辨證與西醫辨病巧妙地結合起來,在全面考察患者的年齡、身高、體重、病程、並發症的輕重緩急等具體情況,個體化選擇相應的降糖西藥.

2、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3、運動治療

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患有糖尿病該如何治療的介紹,除了上述的治療外。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治療方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