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到底胰腺癌怎麼檢查好?

到底胰腺癌怎麼檢查好?

大家都應好好認識胰腺癌怎麼檢查的知識,這樣才能讓大家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從而為治愈打下良好的基礎。那麼到底胰腺癌怎麼檢查好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來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血液檢查:(1)血清膽紅素:胰頭癌患者由於膽道下端的阻塞,血清膽紅素呈進行性增高主要為直接膽紅素含量增高。(2)血糖:多數病例在早期出現葡萄糖耐量試驗不正常,由於癌腫破壞胰島,可出現高血糖。

2、尿液檢查:阻塞性黃疽出現時,尿膽紅素大量增加,而無尿膽原。對於胰腺癌怎麼檢查,當血糖增高時,尿糖呈陽性。中、晚期病人的胰腺外分泌功能減退,尿BT-PABA試驗結果可明顯低於正常。

3、影像診斷檢查:(1)B型超聲波檢查:屬無創傷性檢查,是胰腺癌的首選檢查項目。對於胰腺癌怎麼檢查,其中超聲檢查發現的胰腺癌大都在2cm以上,小腫瘤則常難以查出;B超還可發現胰管擴張、膽管肝內和肝外]擴張、膽囊腫大以及肝內轉移灶等。(2)CT檢查:胰腺癌的CT表現有以下幾種:①病變呈塊影,形態多不規則,常有分葉,位於胰腺實質內,胰腺的形態改變;

看完以上對胰腺癌怎麼檢查的介紹,希望大家一旦發現病情出現異常,可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