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人臨床血糖容易反復的原因

糖尿病人臨床血糖容易反復的原因

  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量不足或胰島素不能發揮有效作用(與受體結合量少)所致。糖尿病的診斷有各種方法。尿糖檢查僅做為參考,不是確診依據。

  檢查糖尿病不僅檢查空腹血糖,而且要觀察餐後2小時血糖,特別是胰島功能的監測,方法如下:

  實驗者口服100克饅頭或75克糖粉後觀察血糖,胰島素,C肽變化,了解胰島功能情況,有助於糖尿病的分型,病情輕重的判斷及指導治療。

  正常人空腹血糖:3.9~6.1mmol/l,餐後2小時血糖<7.8mmol/l;如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就診斷為糖尿病;如空腹血糖在6.0~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在7.0~11.1mmol/l之間為糖耐量異常,是早期糖尿病的表現。

糖尿病人臨床血糖容易反復的原因

  臨床血糖容易反復,原因包括以下幾點;

  1、氣候因素:寒冷刺激導致機體對葡萄糖攝取減少,血糖升高;夏季炎熱出汗多,血液濃縮後血糖容易升高。

  2、感冒:感冒可致血糖升高。

  3、外傷,手術,感染,發熱,勞累,急性心梗等應激情況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藥物劑量不足未及時調整藥物劑量造成血糖升高。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人們為什麼會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一直在臨床上的發病率是很高的,並且糖尿病給他們所造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因此人們一定要

“甜蜜的殺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全球性疾病。當今世界上糖尿病發病率逐年增加。據統計,目前我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