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降血糖最有效的五種食物

降血糖最有效的五種食物

  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它通過我們食用谷類、砂糖、水果、薯類等食品時攝入的糖分轉化而成的,是肌肉運動的能量來源。但如果人們攝入過多的糖分,血液中持續的高血糖就會發展為糖尿病,嚴重的還會引起並發症波及全身。

  一旦出現高血糖,即使是沒有自覺症狀也應立即接受治療。治療以飲食法為中心,避免飲食過量,減少脂質和糖分的攝入,特別注意不要攝入過多含有大量果糖的水果。在日常飲食中,有哪些食物是能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的呢?

降血糖最有效的五種食物

  黏滑類蔬菜:抑制餐後血糖上升

  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此外,山藥還含有澱粉酶,這是消化糖類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

  生吃山藥更有助於攝取黏滑成分,可以切成細絲或者弄成山藥泥吃。黏滑成分越多的山藥,其藥效成分也越多。

  芋頭:最適合需限制熱量的人

  芋頭中含有黏蛋白、鎂、鋅、維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還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山藥的熱量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須限制飲食的時候,芋頭是最為適合的食品。100克芋頭中,熱量僅為58千克。

  人們多是將芋頭煮熟後再食用,這樣雖然容易損傷黏蛋白,但是有利於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熱門圖文
貧血的患者的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有一小不部分的人有貧血的情況,如果貧血嚴重的話會給人們帶來生命安全帶來威脅的,所以計患上貧

妊娠糖尿病健康的食譜

   對於患上了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糖尿病帶給大家的危害是巨大的,目前很多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