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狼吞虎咽 健康大敵

狼吞虎咽 健康大敵

  自麥當勞、可口可樂等西式快餐成為當今的“時尚”飲食後,人們的吃飯速度似乎也加快了,以至“狼吞虎咽”取代了“細嚼慢咽”。我周圍的許多同事吃飯的速度就特別快,當與他們一起吃飯時,自己也不得不跟著他們的節奏吃得快些,但長此以往,勢必損害健康。

  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表明,與那些吃得較慢的人比起來,吃得快的人更容易發生胃腸倒流。發生食管反流時,胃裡面的東西(包括食物和胃酸)反流入食道,胃酸可腐蝕食道,繼而導致更加嚴重的健康問題。

  在美國羅德島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中,邀請了30位正常體重的婦女,要求她們吃一頓有番茄醬和面包的午餐。第一次,要求“狼吞虎咽”直至吃飽為止;第二次,要求細嚼慢咽,慢慢品味。結果發現,當她們吃得很快時,在9分鐘之內消耗了646千卡的熱量;而慢慢地進食,在29分鐘之內僅消耗579千卡熱量。同時研究發現,當吃得過快時,她們難以有飽腹感且很容易饑餓,而體重則明顯增加。

  通過慢慢品味,您不僅可以減少攝入的熱量,還會充分享受美食帶來的樂趣。因為從進食開始,到大腦接受已經吃飽的信號,這個過程大約需要20分鐘。如果在20分鐘之內解決掉您的食物,您也許還沒得到那個信號,直到有第二份食物或者享受了一個冰激凌後才感覺到飽了,但這時已經攝入了太多的熱量。

  對於糖尿病患者,細嚼慢咽更為重要,慢慢品味可使血糖水平保持在更加平穩的水平,減少藥物或胰島素的用量。

  為了幫助您享受美食,請嘗試一下這些方法:

  ★在咀嚼的時候放下筷子;

  ★吃飯時設置20分鐘的定時器;

  ★吃飯的時候,不要去干別的事;

  ★盡情地咀嚼食物,並且品嘗它們的味道。

熱門圖文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

西瓜皮能降血糖嗎?現在是西瓜大量上市的季節,香甜的西瓜是老少皆宜的一種水果,但是大多數的人

糖友學學這些飲食技巧

美國研究者發現,肉桂能夠重新恢復糖尿病人脂肪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反應能力,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