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有關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簡介

有關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簡介

  在糖尿病的飲食上有哪些誤區呢,要是可以改變這些誤區相信可以減少很多病發的人,那麼大家要對糖尿病飲食要引起關注了,其實很多疾病的發生就是平時對飲食的不了解,在加上對此病的常識也不是非常的了解,那麼就會導致在治療上出現分歧,那麼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是什麼呢?

  誤區一:糖尿病食品可隨便吃。很多人說這個病的食品食是可以任意吃的,這是不正確的,在飲食上它存在很大的誤區,例如糧食做成的糖尿病食品還是可能使血糖增高,不能隨便吃。那麼非糧食做成的糖尿病食品是不是就可以隨便吃了呢?也不是,有些食物雖不是用糧食做的,但是可能含糖,或者含脂肪較多,糖尿病患者吃了以後,會導致熱量攝取超標,還是能造成肥胖、血脂異常或血糖增高。

  誤區二:糖尿病食品能降糖。其實很多人認為吃糖尿病專用的食品是不存在糖分的,同時它也可以降低血糖。但是要注意的是實際上絕對不含糖的食品極少,糧食做成的食品均含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的另外一個名字就是糖。

  所謂無糖食品,主要說的是不含葡萄糖或者蔗糖,但很多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一種多糖,消化吸收較單糖(如葡萄糖)或雙糖(如蔗糖)慢,對血糖影響較小,也就是血糖指數較低。但碳水化合物還是糖,消化吸收以後還是能變成血糖,吃了這些食物後血糖還是會增高,只不過增高的幅度較小而已。因此,不能要求糖尿病食品能降糖。

有關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簡介

  誤區三:糖尿病食品不計入飲食控制總量。很多人出現此病的原因與肥胖也是有關聯的,在平時大部分的人對飲食的控制其實是挺嚴格,一天三餐吃得不多,但卻沒把糖尿病食品計入熱量,或者沒有把主餐之間加餐的糖尿病食品計算在內,這樣也會影響血糖控制。也就是說,糖尿病食品也不能隨意吃,應該有質和量的要求。

  上述便是糖尿病飲食誤區的介紹,希望可以給您一些建議,另外,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關注它的飲食變化,合理的飲食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的穩定,正有就是此病的食品不要隨便吃,要講解營養的價值和質量,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正常的防治的辦法之外,它還存在其它的一些辦法,例如食療法,對於糖尿病飲

酒足飯飽後馬上吃水果易誘發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酒足飯飽後馬上吃水果,會使血糖濃度升高,增加胰腺的負擔,如果長期下去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