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檀香、砂仁、丹參三個放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好

檀香、砂仁、丹參三個放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好

檀香、砂仁、丹參三個放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好

女 | 36歲

健康咨詢描述: 檀香、砂仁、丹參三個放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好嗎?沒有病可以喝嗎?我早上還吃三七粉。

想得到的幫助: 檀香、砂仁、丹參三個放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好嗎?沒有病可以喝嗎?我早上還吃三七粉。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您好,這三味藥是丹參飲的組成,丹參飲主要在於行氣活血,養血安神,調經止痛。如果平時身體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是不太建議長期飲用的。
      指導意見:
      如果您經過辯證,有些氣滯血瘀的話,那麼是可以考慮長期應用的,應用三七粉也是活血的,如果不存在瘀血,那麼不建議二者同時應用,避免其活血之力太強。

2016-03-28 11:14 airkey 追問

我氣血虧,肝郁,焦慮症,睡眠不實,有時候心有點疼,也可能是頸椎引起的可以喝嗎?。我喝三天可以嗎?會不會有別的副作用?

2016-03-29 10:09醫生回答: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來看,雖然不能確定是氣滯血瘀,但基本還是適合服用的。可以服用一段時間看看效果如何的。短期內應用的話,只要沒有出血性的疾病,一般問題不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