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為何導致患者易失明

糖尿病為何導致患者易失明

  糖尿病為何導致患者易失明?專家說:失明是很危險的,失明以後不能騎車了,不能上街買東西了,太多的事情都不能干了。專家告訴患者,一定及時治療糖尿病眼病,防止失明的出現。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眼病如果病情太嚴重的話,是會造成眼睛失明的。為了保護我們的“心靈之窗”不被黑暗籠罩,我們就應該弄清楚糖尿病患者失明的原因是什麼?從而更充分的了解病情,這樣才能更好的對糖尿病眼病進行預防和治療。專家指出,造成糖尿病患者失明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糖尿病為何導致患者易失明

  青光眼致盲數占盲人總數的20%。青光眼的種類繁多,其中最難治的要首推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其來勢凶猛,痛苦之時常常痛不欲生,治愈率極低。糖尿病性青光眼多屬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常發生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中晚期,視網膜的缺血改變導致虹膜新生血管形成,繼而引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由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發展迅猛,視力急劇下降,可伴有眼痛、偏頭痛、惡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還可發生眼內大量出血,藥物治療多難以奏效。手術治療往往因術後新的濾過口再次粘連、閉合而造成手術失敗。

  二、驟盲白內障

  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稱為糖尿病性白內障或並發性白內障,在糖尿病並發的眼病中居第二位,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其發生與血糖高、房水滲透壓發生改變以及代謝紊亂所產生的毒性產物有關。高血糖引起的白內障又稱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在糖尿病的後期由於色素膜炎、嚴重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造成的晶狀體代謝障礙引發的自內障又稱並發性白內障。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發生在年輕的重症糖尿病患者中,在幼兒中也可發生,而中老年人比較少見。雙眼多同時發病,進展速度快,常幾天就可以成熟。

  糖尿病性白內障若在發病初期及時地控制血糖,變渾濁的晶狀體可以部分恢復透明。晶狀體一旦完全渾濁只有依靠手術復明。若治療不及時,很快即可致盲,因此稱為驟盲白內障。

  我們希望眼前的世界一片光明,而不是一團烏黑。在此專家提醒廣大患者,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眼病,就一定要抓緊時間治療,謹防失明的威脅。

熱門圖文
男女糖尿病人早期表現主要與生理差異有關

男女糖尿病人早期的表現不同主要與他們的生理差異有關。  男性糖尿病人早期可出現的症狀:  

糖尿病造成聽力減退的症狀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很多的問題的,人們也是很痛苦的,不經意間這種疾病就是會復發的,治愈難度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