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特點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特點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在近年來患者也一直在增加,特別是老年人。因此要及時進行老年糖尿病的治療,以便得到更健康的身體。老年糖尿病治療時要注意一些特點。這些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的,接下來大家一起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1.用藥進行老年糖尿病治療時要特別注意老年人的肝、腎功能。

2.對療程長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已出現對口服降糖藥療效減低或已有明顯的合並症者宜盡早改用胰島素。

3.因老年人對低血糖耐受差,後果嚴重,對老年糖尿病治療無論是用口服降糖藥,或是用胰島素均應注意避免低血糖反應,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老年糖尿病的治療特點。老年人的血糖控制標准略寬於一般人,空腹<140mg/dl(7.8mmol/L),負荷後2小時血糖<200mg /dl(11.1mmol/L)即可。

4.同時注意降壓和調脂治療。

5.老年糖尿病多屬2型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因此如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達不到要求者,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避免首選作用強且作用持續時間長的降糖藥以避免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的治療特點就為大家介紹這些,相信大家都已經有所了解了,希望會對患者有所幫助,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爭取可以及早的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