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的臨床模式

糖尿病的臨床模式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越來越西化,快餐食品的流入,很多人的飲食結構都發生了很大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助長了糖尿病的發病率。目前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是很多醫學者比較頭疼的問題,能徹底治愈糖尿病的方式尙不存在,但是糖尿病的臨床模式卻獨特的優勢,接下倆小編就來為您介紹糖尿病的臨床模式“四對一”。

“四對一”是好方法

糖尿病的精細化治療在臨床上已經得到較好運用,目前一些醫院開展的“四對一”就是一種精細化治療模式。這種方式把糖尿病的防、控、治集為一體,把治療分為精細治療期、強化穩固期、預後出院期三個階段,受到了專家肯定。

據了解,“四對一”診療模式包括飲食、運動、藥物治療、糖尿病教育及心理治療、血糖監測“五駕馬車”。接受“四對一”診療的患者掛一個號後即可全程享受來自飲食、運動、藥物治療、糖尿病教育等4個專業領域醫生的綜合問診和診療服務,四個醫生同時從四個方面為一個患者診斷病情,並且開出四個專業的處方,這對病情無疑是有極大好處的。尤其受到關注的是“四對一”治療中還采用了“雙c治療”模式,據專家介紹,“雙c治療”是在胰島素泵的基礎上增加了動態血糖監測,並根據動態血糖值隨時調整胰島素用量,不僅根據患者病情及早使用了胰島素,而且采用的胰島素泵的方式也提高了治療效果和改善了患者生活質量,是目前先進的糖尿病治療手段;對預防急、慢性並發症有重要意義,也能遏制病情發展,保護殘存胰島細胞。

臨床醫生認為,四對一模式在飲食、運動、藥物治療、糖尿病教育及心理治療、血糖監測這五個方面都做得相當不錯,很全面,能夠起到不錯的治療效果,減少了病情反復和並發症出現的幾率。

目前,“四對一”的臨床模式已經在很多醫院實施,得到了很好的反應效果。特別提醒患者注意的是,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病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產生諸多的並發症,甚至威脅患者生命。因此盡早科學的治療極為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