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患者手術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手術注意事項

糖尿病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是很多的。做了糖尿病應注意合理的調理保健,但是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治療方法。避免糖尿病惡化,糖尿病患者是要重視自己身心健康的。要注意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患者手術注意事項?

第一、最好是征求一下糖尿病專科醫生的意見,評價一下自己目前的糖尿病病情控制狀態是否適合手術 。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好,就需要調整治療,直到血糖穩定。

第二、住院後要告訴主診醫生,自己患有糖尿病,並詳細介紹自己的治療情況,是用胰島素還是口服降糖藥治療,劑量多大,怎麼個用法。最好是主動提出請糖尿病醫生會診,制定自己在住院期間糖尿病的治療方案。

第三、要主動要求醫生監測自己的血糖水平,包括每天或隔天的查四段尿糖,還有每周查一次空腹或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檢查。手術後要馬上測尿糖和尿酮體,判斷患者是否因手術刺激發生了糖尿病酮症。手術後的第二天早晨,要復查患者的血糖、血氣分析和血二氧化碳結合力,目的是判斷糖尿病控制狀態和是否發生了酸中毒,以便及時調整治療。

第四、當自己需要輸液時,別忘了再次提醒醫生自己有糖尿病。最好盡可能的避免輸葡萄糖液體。

第五、當自己砬到要做空腹檢查時,別忘了要求醫生恰當地安排自己接受檢查的時間,並告訴胰島素注射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

第六、手術後何時恢復進食取決於自己所接受的麻醉。如果自己用的是局部的麻醉,那麼術後禁食就會時間短,如果是全身麻醉,那禁食就會時間長。所以自己應提醒醫生根據禁食時間長短來臨時調整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如果糖尿病患者要進行手術治療,一定要做到以上的這些注意事項,及時的把自己的病情告訴醫生,讓醫生根據自己的病情控制狀況來進行適當的治療,做好手術前的准備工作,以便手術成功,自己盡快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