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蛆蟲能否治療糖尿病患者的傷口

蛆蟲能否治療糖尿病患者的傷口

蛆蟲以死亡組織為食,它們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可以溶解死亡組織然後將溶解的死亡組織吸食掉。

北京時間9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近期舉行的抗微生物制劑與化學療法跨領域會議上,夏威夷大學科學家勞倫斯-艾倫博士介紹了利用蛆蟲治療糖尿病患者傷口的最新技術及成功案例。據介紹,在37名參與試驗的糖尿病人中,共有27名患者取得顯著療效。

治療糖尿病患者傷口的傳統療法是清創術或者利用酶或解剖刀清除感染組織或死亡組織。但是,這些傳統的療法成功率很低,而且常常需要切斷手術。艾倫博士認為,蛆蟲清創術或許可以解決這個難題。

艾倫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在37名患者身上進行了試驗,每名患者都患有一種類型的動脈疾病,某些患者的傷口甚至已有五年之久。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苯?0到100條蛆蟲放在傷口之上,並將它們密封在一種網狀的膠帶中,蛆蟲在裡面可以存活一到兩天。一兩天後,將這些蛆蟲清理掉,然後再添加新的蛆蟲,開始另一回合的治療,如此重復五個回合。

蛆蟲只以死亡組織為食,它們會產生一種化學物質,可以溶解死亡組織然後將溶解的死亡組織吸食掉。接下來,這種化學物質又會刺激肉芽組織的生長,從而促進傷口的愈合。

在這項研究中,試驗的成功是由艾倫博士來定義的。所謂的成功包括完全清除死亡組織,促進肉芽組織的生長以及傷口實現50%的愈合。在參與試驗的患者中,共有21人取得成功,傷口愈合度達75%。在所有患者中,有5個人的傷口感染的是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10人感染B鏈球菌。所有這些感染也都得到治愈。所有參與試驗的患者都未有發炎、出血、嚴重的血管病以及骨感染等症狀。

當然,新的治療手段仍然需要更多的臨床試驗。艾倫博士對於臨床試驗申請得到通過充滿信心,他認為新手段比傳統治療方法更經濟,而且成功率更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