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皮膚出現紅斑丘疹久治不愈 當心糖尿病“光臨”

皮膚出現紅斑丘疹久治不愈 當心糖尿病“光臨”

  最近一位婦女腿上出現了紅斑和丘疹,並且已經出現了潰瘍。但是經過醫生的對症治療,皮膚疾病一直都不愈。最終住院後經過詳細的檢查後發現,該女性被診斷為糖尿病。因此,醫生積極控制血糖穩定糖尿病病情,同時對局部皮膚進行對症治療,最終痊愈無復發。

  其實這名婦女患上的是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糖尿病造成了微血管病,糖蛋白沉積在微小的血管壁內,最終導致了血管的閉塞,組織的壞死。

皮膚出現紅斑丘疹久治不愈 當心糖尿病“光臨”

  類脂質漸進性皮膚壞死主要表現為不規則圓形或卵圓形硬皮病樣斑塊,邊緣比較清楚,表面光滑呈釉狀,中央凹陷呈劉黃色,構造成較硬的黃色斑塊,外圍呈紫紅或者淡紅色。一般出現在兩小腿胫前、大腿、踝部以及足部。在黃色部位還有著無數毛細血管擴張和小而深色的斑,常常有鱗屑或者結痂。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病例可能在紅斑的基礎上發生潰瘍。

  治療這一類皮膚病變的關鍵就是要需要糖尿病患者對血糖進行嚴格得控制。但是即使控制好了糖尿病後,皮膚損害也不能完全消退,僅僅會有不同程度的改善。治療皮膚病變才要采取對症治療,同時也可以服用一些改善微循環的藥物,例如口服復方丹參片和維生素E等。除此之外,還需要注意保護小腿,避免小腿外傷,避免長時間站立等。有條件者,最好可以抬高雙下肢,並且注意防寒保暖。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的飲食規范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增多,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就需要患者注重這種

糖尿病患者冬季七注意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最易加重和並發症多發的季節,因為四季當中人在冬季血糖水平最容易升高。所以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