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該不該控制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該不該控制呢

  有很久的一段時間,有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尿的次數多是因為喝水多造成的,導致許多患者不敢過多的喝水,其實這個觀點不一定是正確的,如果不正確的喝水,照成的後果是很嚴重的,那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控制飲水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經常感覺口渴,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過高,身體會自動調節,增加尿量來排除多余的糖分。由於尿量增多,體內的水分大量流失,從而刺激神經中樞引起口渴,促使患者大量飲水。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喝水多,是由於血糖過高引起的症狀,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是正常的生理需要。

糖尿病患者的飲水該不該控制呢

  糖尿病患者體內若是缺水會使血液濃縮,過多的血糖和血液中其他含氮廢物無法排出,會導致血漿滲透壓升高,這種“高滲”狀態容易導致脫水,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可能會發生高滲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脫水的狀態會增加血液粘稠度,血液循環障礙,並容易形成血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危險。同時脫水情況還容易損傷神經纖維,引起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發生。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這表明糖尿病患者時不能限制飲水的,以免增加發生糖尿病並發生的風險。望患者每天都要正確合理的飲水,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防止糖尿病心腦血管病

在如今的生活中,如何防止糖尿病心腦血管病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關注,其實糖尿病心腦血管病是危害

生氣“氣”出糖尿病

張大爺有個兒子,今年30多歲了,整天不學無術,在社會上四處閒逛,干些偷雞摸狗的事情,讓張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