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並發感染的防治

糖尿病並發感染的防治

  (1)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使體內代謝正常或接近正常是治療感染的最主要的措施。

糖尿病並發感染的防治

  (2)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3)注意個人衛生,保持口腔、皮膚、足的衛生,勤刷牙、勤洗澡、勤更衣,飯前便後洗手;及時治療甲溝炎、雞眼、胼胝、腳癬、甲癬等感染;婦女應經常保持外陰部清潔;合並末稍神經病變者,避免熱水袋引起的燙傷,以減少感染的機會。

  (4)合理使用抗菌素,抗菌素使用應以藥敏為指導,根據足量、足夠療程,嚴重感染者靜脈給藥、聯合用藥為原則。不宜長期用藥或預防性用藥。

糖尿病並發感染的防治

  (5)必要時配合外科治療。某些感染如腎膿腫、癰、蜂窩織炎及某些少見感染應配合外科手術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