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十大認識誤區

糖尿病十大認識誤區

  糖尿病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那糖尿病的認識誤區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誤區一:糖尿病主要是由吃糖或者吃甜食太多造成的。其實,糖尿病是一種由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用所導致的慢性全身性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包括遺傳,高熱量、高脂飲食,體力活動過少,肥胖,年齡增加,心理壓力等。

  誤區二:糖尿病是中老年疾病,年輕人不可能得糖尿病。如今,糖尿病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年輕人也需要養成健康的行為與生活方式,重視糖尿病的預防。定期體檢有助於糖尿病的及早發現及采取早期措施和治療。

  誤區三:得了糖尿病只要服藥就行了。糖尿病不能只服藥,需要綜合治療,包括飲食控制、心理平衡、科學運動、科學監測等。

  誤區四:糖尿病的飲食治療主要是控制糖或者是主食的攝入。這是錯誤的,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關鍵是控制每日膳食總熱量。

  誤區五:血糖控制得越低越好。不對,血糖應控制在一定的范圍內,不能過高或者過低。血糖控制得好,可以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血糖過低會出現低血糖血症。

糖尿病十大認識誤區

  誤區六:只要多吃降糖藥,就可以不控制飲食了。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綜合治療的基礎。

  誤區七:糖尿病監測只需要檢測血糖就夠了。實際上,監測糖尿病血糖控制情況的主要指標,包括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糖化血紅蛋白是長期血糖控制的最重要的評估指標。

  誤區八:雖然確診為糖尿病,如果沒有感覺不舒服,可以不檢查不治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糖尿病需要及時、及早接受正規的篩查和治療。

  誤區九:血糖已經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內,就不需要進行血糖監測和藥物治療了。正確的做法是,糖尿病目前是不能治愈的,需要終身治療。

  誤區十:有些保健品能夠治愈糖尿病。保健品不能有效治療,更不能治愈糖尿病。保健品不能代替藥品,保健品是食品的一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的機能,適應於特定人群使用,但不能以治療疾病為目的

熱門圖文
民間說法:吃南瓜可以降血糖?

如果在飲食中選擇南瓜,只要相應扣除一部分主食,就可以不必擔心引起血糖的升高,又可以獲得南瓜

糖尿病誤區千萬別踩中

對於患者來說,治愈糖尿病是他們最大的心願,但是在治療糖尿病的道路上會存在很多的誤區,大家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