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哪些護理

2型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哪些護理

2型糖尿病讓患者的生活受到了很多的傷害,人們患上疾病的時候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患者的護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患上這種疾病要怎麼護理好呢?那麼,2型糖尿病在護理上都有哪些重點呢?

2型糖尿病在護理上都有哪些重點: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能操勞、過度興奮、激動,注意勞逸結合,做適當的健身運動,要培養寬容的態度,不要輕易發怒,要克服對立情緒,寬以待人。

飲食調節是對糖尿病進行治療的基礎,輕型糖尿病患者往往僅需將飲食控制好,病情就可以得到緩解,甚至不需使用藥物也能慢慢痊愈。關鍵是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並應忌糖,限制主糧的攝入,驟減主糧的辦法可使胰島細胞的負擔及時減輕,較快見效。

運動可以增強人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從而使血糖下降。運動是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患者應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做操、打拳、做糖尿病養生功等。但應注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每天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乏。有嚴重心、腦、腎及眼病變患者應避免劇烈活動。運動時間宜在餐後半至1小時左右,不宜空腹過多運動。此外,運動時尤其外出運動時應隨身帶加餐食物,以預防低血糖反應。

以上是對2型糖尿病的護理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2型糖尿病的護理有所了解。建議大家在生活中發現疾病,進行有效的治療.

熱門圖文
不同體型糖友選藥有講究

對於超重和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體重不僅僅對控制高血糖有利,而且對血脂和血壓控制都

2型糖尿病中有哪些腎髒損傷形式

2型糖尿病患者各種類型的腎髒損害發生率在文獻報道中尚未明確。  報道中的偏差可能是受到了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