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宜洗熱水澡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宜洗熱水澡

  糖尿病患者應該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而且糖尿病疾病是臨床上的高發病,要是糖尿病患者被這種疾病侵害的時候應該想著及時的去治療。糖尿病患者不宜洗熱水澡。希望大家能及時的了解到。

  溫泉對一般來說,是一種享受,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就很有可能意味著災難,因為患者可能會暈倒。溫泉中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對神經痛、關節炎、養顏美容和消除疲勞等具有一定的功效,但糖尿病人並不適宜泡溫泉。他說,溫泉溫度較高,泡溫泉時血管舒張,容易出汗,造成脫水,引起血糖變化,出現頭暈乃至暈厥等情況。尤其是注射了胰島素的糖尿病人,泡溫泉時會使胰島素吸收加快,出現低血糖反應。血糖不穩定的糖尿病人,泡溫泉更容易出現意外。

  無論泡溫泉還是洗熱水浴,皮膚表面的角質層吸水後便會脫落,角質層因而變薄,且熱水洗去皮脂後水分更容易流失。此外,皮膚長時間浸泡在溫度和酸性都較高的溫泉水中,受硫磺或礦物質刺激,皮膚會變得干燥並發癢,發生“溫泉皮膚炎”。糖尿病人的皮膚比一般人更脆弱,更容易生這種皮膚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不宜洗熱水澡

  醫生建議:糖尿病人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可短時間泡溫泉,且水溫不宜超過40攝氏度,每15分鐘應起來休息一下。泡完溫泉後要盡快擦干身上的水,並用清水沖洗,避免溫泉中的硫磺或鹼留在身上引發皮膚炎症。此外,沖洗時不要使用香皂或沐浴露,因為泡過溫泉後皮膚比較脆弱。

  注意避免糖尿病的錯誤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並不適合長時間泡溫泉,而熱水浴也一樣。糖尿病患者最好能盡量避免之。

 

熱門圖文
怎樣做好預防男性糖尿病的發生?

當男性患有糖尿病後,心情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從而加重了病情。所以當男性每患糖尿病之前也要提高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快的恢復呢

糖尿病是一種很普遍的常見疾病,它就像頑疾一樣的讓糖尿病患者苦不堪言,它不僅影響了患者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