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運動治療糖尿病好嗎

運動治療糖尿病好嗎

  運動治療糖尿病好嗎?適當的運動是擁有好身體的前提,身體強壯了,自然體質也就好了,抵抗力也就強了,所謂生命在於運動,適當的運動對所有的人都有益,而且運動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則更加重要.有規律,適當的運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

  運動治療糖尿病好嗎?

  運動還是減輕體重的有效方法,運動和飲食治療並稱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只有基礎牢固,藥物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而且許多較輕的糖尿病患者通過飲食管理和適度運動就可以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我們提倡堅持健康的膳食習慣,適當運動,改變不良的生活行為,營造優質生活質量。

  1、有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肌肉中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肪分解,使tg得到緩解並提高hbl-c水平。

  2、有利於控制體重運動能夠消耗熱量,減輕體重,ⅱ型糖尿病肥胖是導致胰島素抵抗的重要因素,通過減輕體重可降低胰島素抵抗。

  3、改善心肺功能運動可以提高最大耗氧量,使循環和呼吸功能得到改善,並能增加血管彈性,增強體質,改善精神狀態等。

運動治療糖尿病好嗎

  4、增加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抵抗是ⅱ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通過適當的運動能提高患者對胰島素的親和力,從而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減輕胰島素抵抗。

  5、有利於控制血糖運動能增加肌肉對血糖的攝取和利用,運動後肌肉和肝髒還會攝取大量葡萄糖補充糖源消耗,血糖會進一步下降,中等量運動降糖作用能夠維持12—17小時。

  尋醫問藥提示:對於病情發展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強調的是適量運動,要限制運動強度。應選擇如散步、打太極拳、練八段錦、做瑜伽、慢跑等這樣的晨練方式。對病情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熱門圖文
如果患者睡眠不足易患上糖病嗎

經常工作的人睡眠不足會經常打不起精神,這也是很煩人的一件事情,經常睡眠得不到正確的補充就會

糖尿病夏季護理按體質吃水果多喝水

人體血糖水平高低與季節變化關系密切。冬季,人體血糖水平最高;而夏季,人體的血糖水平比其它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