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劇烈運動嗎

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劇烈運動嗎

  糖尿病是一種可怕的疾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一般情況下適量的運動對糖尿病患者很有好處,但運動療法不是對任何糖尿病患者都適合的,那麼,有些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劇烈運動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病人,其收縮壓大於或等於200mmHg,舒張壓大於或等於100mmHg。

  2、糖尿病造成自主神經病變,並伴有體位性低血壓。末梢神經病變,但足部感覺不敏感者。

  3、伴有增殖性的視網膜病變或有血管瘤者要避免高強度的運動量,比如舉重,頭部劇烈搖動等。

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劇烈運動嗎

  4、糖尿病並發嚴重身體感染要禁止劇烈運動。

  5、以往有心肌梗塞史、心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間歇性跛行患者,經常有一過性缺血性發作者。

  6、糖尿病伴有酮症酸中毒、活動性肺結核病的患者。

  7、患者有嚴重腦血管病變及晶狀體渾濁、有較重白內障的患者。

  溫馨提醒:晚期的糖尿病患者身體各個器官已經發生不可逆轉的病理改變,他們的身體機能不可能對運動做出正常的生理反應。所以此時劇烈的運動會加重患者的負擔,反而使病情加重,病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過春節

作為一名糖尿病患者在悠長假期裡怎樣才能既控制好血糖,又充分享受人生的快樂呢?  首先,保持

糖尿病人外出注意事項

當糖尿病人離家外出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隨身攜帶降糖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