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尿糖升高不要慌

尿糖升高不要慌

  1.腎性糖尿:主要是由於腎髒糖重吸收功能受損,使部分糖從尿中漏失,引起尿糖試驗陽性,但血糖正常,多見於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征、家族性糖尿及新生兒糖尿等。少數妊娠婦女也有暫時性腎糖阈降低而出現糖尿。

  2.內分泌性糖尿:患有內分泌或代謝疾病者,尿糖常增高。如甲狀腺、腎上腺皮質、腦垂體前葉等內分泌腺功能亢進時,尿糖呈陽性。

尿糖升高不用慌

  3.應激性糖尿:見於腦出血、腦腫瘤、顱骨骨折、腦外傷、麻醉等,這些疾病有時血糖會暫時性過高,伴有糖尿,隨著病情的緩解,血糖恢復正常,尿糖轉為陰性。

  4.一過性糖尿:有的人若在短時間內進食過量蔗糖、蜂蜜或含糖量高的水果等,糖分很快經腸道吸收進入血液,使血糖濃度升高,超過了腎糖阈,就會引起糖尿。當停止食用這些食物時,則尿糖會迅速轉陰。

  5.尿糖假陽性:有些病人服用氨基比林、咖啡因、維生素C、水楊酸制劑或腎上腺皮質激素、口服避孕藥等,常會抑制體內胰島素釋放,尿糖亦可呈假陽性反應。

熱門圖文
腹部常痛?並非都是胃病惹的禍

潰瘍病的腹痛都在上腹部。胃潰瘍引起的疼痛近中線或略偏左,幽門和十二指腸潰瘍稍靠右,在臍的右

糖尿病保健的四大誤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生活中,糖尿病的發病率很高,不僅僅是中老年人容易發生糖尿病,由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