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生病時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宜吃菠蘿

生病時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宜吃菠蘿

  腹瀉:

  宜吃葡萄、石榴、蘋果、楊梅等具有收劍使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潤腸通便的水果,因吃後易致大便溏瀉,加重病情。

  肥胖:

  那些正在減肥的人吃水果要有選擇,最好少吃蘋果和提子,因為前者高熱量,後者高糖分。市場上水果的種類很多,它們的營養組合也各不相同,所以,吃水果也要做到心中有數。

生病時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宜吃菠蘿

  便秘、痔瘡:

  宜吃香蕉、梨、桃、柑橘,以利潤腸通便;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蓮子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鞣酸較多,有澀腸止瀉作用,吃後易引起便秘。

  潰瘍、胃酸過多:

  不宜吃酸梨、檸檬、楊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較高的水果,以防有損潰瘍愈合,或因胃酸驟增而加重病症。

  貧血:

  不宜吃橙子、柿子等水果,因其含較多的鞣質極易與鐵質結合,能阻肌體對鐵的吸收,且還能引起便秘。

熱門圖文
優質早餐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

優質早餐的選擇,可以使身體抗病能力加強,同時對於現有糖尿病的復康也可起到積極的作用。  糖

專家答疑: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飲食?

飲食調整對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具有關鍵性作用。健康食物能夠確保糖友在穩定血糖的同時,攝入足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