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采取不同的防治手段糖尿病並發症

采取不同的防治手段糖尿病並發症

采取不同的防治手段糖尿病並發症,要怎樣呢?專家告訴我們,在了解防治手段之前,我們有必要了解一下糖尿病並發症都有哪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有針對性的去進行防治。那麼糖尿病並發症的表現都有哪些呢?我們現在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專家說,糖尿病的並發症從發病急緩分為急性並發症,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高滲昏迷等,如不及時處理,後果將很嚴重。

慢性並發症:(1)大血管病變 比如會出現冠心病 心絞痛甚至心肌梗死;腦血管病變,比如腦出血,腦梗塞等;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足等。

(2)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出現視物不清,甚至失明;糖尿病腎病,嚴重會發展至尿毒症。

(3)神經病變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會出現手足麻木;自主神經病變,會出現腹脹,胃輕癱;尿潴留,叫糖尿病膀胱等。

(4)糖尿病病人易發生感染,出現疖子、癰等。還容易患結核。

(5)糖尿病病人易出現青光眼,白內障等。

從以上的采取不同的防治手段糖尿病並發症介紹中,我們了解到糖尿病的並發症還是有很多的,而且還很嚴重,如果不能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患者要承受更為嚴重的傷害,忍受更多的煎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