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有中醫呢

治療糖尿病有中醫呢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相信糖友們一定都很想知道吧,那麼中醫治療糖尿病你是否知道呢?詳情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治療糖尿病的中醫方法

中醫在一些疾病的治療上面有著獨特的療效,運用中醫中藥治療糖尿病也是如此。在糖尿病患病人數激增的今天,很多人會選擇中醫來進行治療。

中醫強調“治未病”,有兩方面含義:一是強調養生,預防疾病發生,二是得病後早診斷、早治療。因此,首先要全民普及糖尿病預防知識,其次應促進糖尿病前期——糖耐量低減人群向正常糖耐量轉化,阻斷2型糖尿病的蔓延。

除了調節飲食、運動等生活方式干預,對於糖耐量低減患者可以配合適當的中藥治療,原則是因人制宜。比如胖人多屬於痰濕體質,可服用健脾除痰祛濕的中成藥,如早晨服6克人參健脾丸,晚上服用6克二陳丸。若大便秘結,可用番瀉葉10克代茶飲。血脂較高者,可用生荷葉、生蒲黃、生山楂各10克,草決明30克,土大黃10克煎水服用。

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病本在腎,因此可以服用相應的補腎藥物來阻止疾病的發生。腎陰虛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早晚各6克。腎陽虛者,可服用金匮腎氣丸,早晚各6克。對於無任何臨床症狀的糖耐量低減者,可選用一些藥理研究證實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草藥,如桑白皮、玉米須、苦瓜、黃連、葛根、知母等藥。

另外,人參含有人參皂甙、人參多糖、氨基酸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能調節糖代謝。在美國糖尿病協會第63屆年會上,有西方學者根據試驗結果指出,人參可以用來預防和治療糖尿病。試驗表明,飯前服用人參可以降低血糖,並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和敏感性。

中醫中藥可以說是我們國家的國寶,很多國人都對它有著特殊的感情——非常信任它,現在有很多外國人也非常崇尚中醫中藥。如今,華人遍布世界各地,中醫中藥也被帶到了世界各地。

在我們生活中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預防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疾病,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