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1型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怎樣飲食

1型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怎樣飲食

1型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怎樣飲食呢?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大家對於糖尿病人的飲食一直都十分關注。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有關於1型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知道的知識。

一、多食一些蒜,蒜可預防腸炎、痢疾等暑期的腸道疾病,也有降糖的作用,用蒜瓣浸醋效果更好,即用老陳醋浸蒜瓣15天,即可服用。

二、鲫魚白扁豆粥:鲫魚肉200g,白扁豆25g,小米30g,鹽、蔥花適量。將小米、白扁豆洗淨,加水適量,大火煮5分鐘,改文火煮至八成熟後,將鲫魚肉放入,煮至爛熟,撒少許蔥花、精鹽即可。此粥益氣滋陰,可輔助治療糖尿病。

三、葛根粉粥:葛根30g,粳米50g。將葛根切片,水磨澄清取澱粉。粳米浸泡一夜,與葛根粉同入砂鍋內,加水500ml,文火煮至粥稠服用。功能清熱除煩、生津止渴。

以上就是1型糖尿病患者要學會怎樣飲食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想知道的,可以在網站上咨詢醫院的在線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