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吃些粗糧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吃些粗糧

  如果糖尿病日常中多加留心照顧,一樣可以擁有很好的生活品質。雖然糖尿病一旦上身就無法拜托,但是大家可以適應它,找到適合糖尿病和自己的生活規律就可以過的非常舒服。那麼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必要的糖尿病飲食保健知識。

  1.粗糧食物熬粥,適合糖尿病保健的粗糧包括薏米,小米,黑米,玉米,紅薯,山藥,南瓜,黑豆,綠豆,紅豆等,每次選擇其中的幾種,放到鍋裡加多點水就可以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多吃些粗糧

  2.平常可以用豬皮炖湯,它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只喝湯,不吃肉.,用高壓鍋熬好,另外一些材料,比如牛肉,牛蹄筋,豬蹄等,也是可以的喝的,但是要以豬皮凍為主.膠原蛋白對血管問題,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好處.

  3.炖煮一些清淡蔬菜,比如番茄,蘿卜,土豆,茄子,絲瓜等,少放調料以達到清淡效果.

  糖尿病飲食保健方面,早起吃粗糧熬的粥,中午可以喝一些肉湯吃蔬菜再加一些主糧,晚上盡量控制,如果睡覺前餓了也可以適當的補一餐。另外吃沙棘油是對糖尿病患者有幫助的,但不可多吃。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大膽吃的6款食物

在飲食上,糖尿病患兒想吃也不能吃,因為家長總是在旁邊提醒,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生活顯得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時候人們要重視起來。這種疾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及腹中的孩子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