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時候人們要重視起來。這種疾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及腹中的孩子會造成嚴重的影響,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為您介紹如下:

  一: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之目的為均衡飲食,保證有效控制血糖,同時提供母體與胎兒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素,使母體及胎兒能適當地增加體重,順利通過妊娠。

  二: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主食應保證5~7兩,過低則不利於胎兒生長。

  三:妊娠中期、後期每天需增加蛋白質的量各為6克、12克,以優質蛋白為主如:蛋、牛奶、深紅色肉類、魚類及豆漿、豆腐等黃豆制品。

妊娠糖尿病的飲食要點

  四:脂肪適量攝入,應占總熱能30%以下

  五:膳食纖維可能有助於降低過高的餐後血糖,可適量增加其在膳食中的比例。

  六:餐次安排在妊娠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次進食大量食物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母體空腹太久又容易產生酮體,所以建議少量多餐,將每天應攝取的食物分成5~6餐。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妊娠糖尿病的飲食應注意哪些問題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了解,發現問題及時的治療,避免產生嚴重的後果。

熱門圖文
中等量的果糖更適合糖尿病患者

中等量的果糖可顯著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血脂代謝。一項新研究發現,與同等攝入量的葡萄糖相比,果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要吃“鐵強化醬油”

大量數據表明,鐵強化醬油對鐵缺乏和貧血人群具有明顯的營養改善作用。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