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事項是什麼

  很多人對一些疾病都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一但患上會給患者照成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的,糖尿病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吧,它是一類內科疾病中的高發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的注意事項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飲食清淡為宜

  夏季,糖尿病的飲食控制很重要,而清淡是首要原則。清淡在於“少油低鹽”,而不是完全素食,專家提醒,戒除葷菜,會導致體內蛋白質分解,對身體損害也是很大的,特別是比較年輕的育齡和哺乳期女性。糖尿病的飲食控制的主要原則是:平衡膳食,多樣攝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

  二、控制脂肪比控糖更重要

  把糖看作是糖尿病的主要病因是錯誤的,糖尿病的飲食試圖用低糖飲食的方法來控制糖尿病是不可取的。然而,如果糖尿病患者堅持接受低脂飲食,將脂肪的攝取量減少到較低水平,比如把攝取脂肪提供的熱量從40%減少到10%,糖尿病則會得到較好的控制。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事項是什麼

  三、根據體質吃水果

  中醫認為,水果可分為寒涼、溫熱、甘平三類。夏季水果多屬寒涼性,如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實熱體質人群糖尿病的飲食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也不能過量。虛寒體質人群最好在午餐後或者晚飯前少量食用,而吃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則可以適量多吃。菠蘿、葡萄、芒果、李子等介於寒熱之間,各種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上述所講的就是關於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們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要多注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免導致糖尿病的惡化,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平時吃什麼可以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平時除了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外,對於糖尿病治療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患者積極的治療才

妊娠期糖尿病飲食有哪六大原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復發原因,糖尿病的誘發因素多,所以一些預防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