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要怎麼要做?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會危害全身的疾病,長期的高血糖容易引起多種糖尿病並發症,其中就有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其危害特別嚴重。專家說: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在控制血糖的穩定的基礎上可以通過飲食進行預防。

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

  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健康飲食:

  1、膳食纖維:膳食中纖維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作用。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主要是粗雜糧、米糠、麥麸、干豆類、海帶、蔬菜、水果等,每日攝入纖維量35克—45克為宜。具有降脂功能的常見食品還有洋蔥、大蒜、香菇、木耳、芹菜等,而且要控制飲食的量。

  2、磷脂:豆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制品有益於人體健康,能夠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

  除控制血糖及飲食預防外,糖尿病患者還應該加強體育鍛煉,每天堅持運動1小時,以身體微汗,不感到疲勞,運動後自感身體輕松為准則。

  以上就是飲食預防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病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心腦血管在中老年人中比較多見,所以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純蜂蜜好嗎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患者也都知道這種

每天一斤奶少得糖尿病

喝牛奶除了補鈣,還能預防糖尿病。近日,美國醫學期刊《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刊登的英國一項最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